Saturday, June 19, 2010

^拍照之见解^

自我长大成人以来,我都是摄影爱好者,当然!如果是被拍的话,我会更高兴。有谁不喜欢拍照留念呢?(怪癖除外)

其实我都很满意自己拍到的照片,尤其是近这半年以来,好像比较能捉到自己想要拍下的东西。



但有些人会认为,你所拍的照片没主题,没重点。


甚至觉得,没什么内容。(其实应该人之常情吧?都不是他们亲身体验的)


但,对我而言,那就是属于我个人的回忆。(当然少不了的是有涉及在内的人物。)


除了照片里出现的人物以外,没有人可以体会当事人当时的心情和感受。


谁可以回答我何谓重点



看着朋友一个个去旅行,或者参与什么有意义的活动拍下来的照片。


我都很替他们高兴,因为大家都在为自己的人生画下精彩的一页,还有很多很多页!


说实在的,身为一位欣赏者的角度,我只是想通过照片知道朋友的近况,也当作是分享他们的喜悦。


照片背后的意义,我相信如果我不是当事人的话,我怎么也不能理解的。(尤其是大家的照片都在自拍的时候,看不到背景,只是来来去去的那几个人入镜,扮鬼脸而已。也不懂是为了什么,包括我本身也一样)


其实大家都知道那是没有意义呀,纯属自爽!你吹咩?!哈。。但是当事人自己看回照片,就有一股莫名的喜悦,很enjoy和朋友一起颠的时刻,那这样也叫无聊?没重点?没内容?



打个比方吧, 以上这张照片是本小鼻和朋友们初次的Eco Ride体验。我们大家一起骑了30分钟。就这样站着操作,用它来跑动。当中,我们花了一点小时间接受training如何操作,当中在夜晚沙滩上开着Eco RIde的快感和兴奋,有谁可以从单单这一张照片就能感受到我们当时的感受呢?
但是对我们来说却是个非常愉快的体验。

拍照,是非常良好的活动。可能某年某月某天,当你翻开像簿,或者打开电脑里的folder想看看曾经拍过的照片,回忆也在同时,一幕幕的出现在脑海里,自己也会会心一笑的。





*以上纯属个人见解,分享完毕!

2 comments: